誰不曾年少輕狂。

【全職】魔術師的幸福時光 01

§前幾天看到的FROZEN倒寫梗

§渣文筆渣內容,連我自己都找不到邏輯在哪裡(跪

§我好需要個主線或是接下來,最近一整個忙翻不想動腦(崩潰臉)沒有個心之友我覺得我沒動力,虐爆了

§累了所以先打到這裡,之後大概就是進度緩慢吧雖然我一直以來都很慢←手速都給了作文和微積分的(吐血

§ OOC有,內容看起來很沉悶但相信我後面會是很智障的內容(。

§那個標題跟內容其實沒什麼關係,只是沒標題我會一臉茫然的看著你(錯了

§不要問我CP我不知道我根本什麼都還沒想(。

§好吧對不起我辭窮了我面壁

────────

  作為一個面積廣大、人口眾多,各種文明力量都蓬勃發展的世界,榮耀大陸上理所當然地有許多千奇百怪的傳說,而其中流傳最廣、最貼近傳說本質的,莫過於"北方的魔術師"了。這則傳說甚至成了大多數父母用來嚇唬不聽話的小孩時慣用的技倆:「不乖的孩子,魔術師會來把你帶走哦!」

  南方的吟遊詩人們也總在夜幕低垂後,在昏暗的小酒館裡一遍又一遍地傳唱著那位連名字都已經被遺忘的,魔術師的故事。

  『遙遠的、遙遠的北方,在那最險峻的高山上

  魔術師獨自居住在魔法構築的城堡裡

  沒有人能夠理解,沒有人能夠接近

  魔術師用強大的魔力壟罩了整座山

  一旦靠近,試圖冒犯

  變幻莫測的魔術師會在瞬間奪取你的小命

  ……』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這永遠都只會是則傳說的時候,北方的微草卻傳來震驚全大陸的消息──他們迎接了那位魔術師做為新任國王。

  僅管關於他的故事流傳已久,卻在十幾年間從未被人提起過的,魔術師的名字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才重新被人們所認識。

  他的名字是,王杰希。

 

  其實一開始,王杰希也只是個平凡的小男孩。他出生在微草邊境的小村落,擁有一對和大多數人一樣普通的父母、一個普通的家庭,他本該過著和鎮上其他人一樣的普通生活,和其他的孩子一起成長,接受相同的教育。

  他的人生本該是這樣的,平凡、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突出,也沒有什麼挫折起伏,一如這世上大半部分的人們那般庸庸碌碌的一生。

  但在他七歲的時候,一切都在眨眼間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語言能力已經趨近成熟,對於世界的認知也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這讓他早些年顯露的充沛魔力更是攀上了新的巔峰。然而未能跟上的控制能力卻成了不穩定的因素,滿溢的魔力開始暴走,原先只是小小的魔力波動慢慢演變成劇烈的元素爆破,一次、兩次……隨著意外越來越頻繁,村子裡的人都開始有意疏遠他們一家,而偶然經過的旅行的預言者所說的話則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孩子未來必定會改變這個國家。」

  過於曖昧的語氣與別有深意的眼神讓從未見過什麼大世面的人們無比恐慌,連王杰希的親生父母都對自己的骨肉感受到了徹骨的寒意,對於預言者的話他們只能理解出負面的意思,而正是在這樣的恐懼之下,他們做出了一個對於幼小的孩子來說太過殘酷的決定。

  將王杰希流放到邊境的山上。

  沒有人願意接近魔力四溢不停暴走的魔術師,哪怕他其實不過是個還需要人照顧的孩子。再加上人們心中尚存有的一點憐憫,這讓他們都不願意下手殺了王杰希,但卻沒有任何人想到,將他流放到那樣荒涼偏僻的山上,何嘗不是種更殘忍的舉動?

  達成共識的村人很快就打算好了一切,由王杰希的父母以出遊為名將他帶到山上,而後趁著晚上王杰希熟睡的時候聯合村裡幾名男丁,把小小的孩子扔進更深的林子裡,只留給他少許食物與飲水。

  事情進行得非常順利,甚至連魔術師的暴走都沒有在這期間發生過,愚昧的村人們以為這是上天對於他們行為的鼓勵,這樣自以為是的盲目也讓他們最後一點的愧疚也消失無蹤。

  回到了村子的人們彼此約定,將這一切都當作沒有發生過,不論是王杰希的存在或者是他們對其所做的事情,他們都將之抹滅,自欺欺人地繼續過著他們原先平凡的日常生活。

  從頭到尾他們都以為王杰希並不知情,是的,他們是這麼認為的。


─TBC─

评论
热度(6)
© 蒼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