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曾年少輕狂。

【唐毒】【蘿莉組】我不想想標題了

閱讀前注意:

本文來自前天與損友的日常,毒蘿是我,炮蘿是她,相信我她不是我情緣我們只是認識多年的損友(O

私設有,OOC有,考前腦洞不要太較真,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請往下閱讀(?

-------------------------------------------------------------------

  長安茶館一如既往的喧囂,無數與她一樣作為江湖過客的人來來往往,耳邊充斥著茶館老闆娘與小二的么喝聲、禪師低低的念誦祈禱聲,伴隨著那令人厭惡的數名狼牙軍官低俗不堪的談笑,這本是再平凡不過的場景。

  冬瓜糖原本也沒有打算要前往何處,或許是在這處茶館稍作歇息,再行決定是要前往遊覽萬花谷的花海或者是純陽宮的雪景。畢竟她並不熱衷於剿滅狼牙、捍衛大唐,她屬於五聖教,中原紛爭本就與她無甚關聯;就算前陣子加入浩氣盟也只不過是之前發生的紛爭讓她對惡人一方乏了,恰好浩氣裡有人伸出橄欖枝,她也就這麼應了下來。

  可惜如此一來昔日友人便都成了戰場上的敵人,這一直是她心底的遺憾。

  正當她坐在茶館裡啜飲著剛泡好的陽羨茶配著茶點,一邊思索要不要幫幫外頭那些忍無可忍,向欺侮流民商人木木的狼牙叛軍出手的俠客時,一道聲音在她的耳邊響起。

  「來洛陽茶館。」

  獨特的空靈回音顯示了這不過是句密語,針對她一人而來,發話者她卻再熟悉不過,畢竟她們認識多年,彼此的聲音幾乎是不用判斷也能分辨了。

  「沐攸,怎麼了?」她用著同樣的方法回話,卻沒有立即運行起神行術法前往洛陽,那邊可是比長安更亂的地方,既然她並無心於爭鬥,當然會極力避免前往,更何況茶館地區,那可是最接近兩方陣營爭鬥之地,一不注意便可能演變成混戰,她現在並沒有那個心力參與戰鬥。

  「來就對了,妳等等就知道了。」唐沐攸如此說道。

  冬瓜糖挑了挑眉,便是乾脆地運行起神行千里,幾個呼吸間她便已穩穩地站在洛陽的茶館前,毫無意外地發現了幾個開啟陣營模式的惡人紅名在附近徘徊,她只是默默地退了幾步,倚在旁邊的圍籬上尋找起多年損友。

  但她視線轉了幾圈都沒有看見唐沐攸,這讓她感到困惑非常,在她忍不住想要傳音詢問究竟時,她終於見到了多年好友,雖然她得用極大的力氣才能忍住自己想要用大羌笛法敲下去的本能。

  「妳陣營沒關。」冬瓜糖有些惱怒的說道,「這麼想被我的笛子敲嗎?」她作勢揮了揮手中的朝雲鳳,但忌憚著周遭那些惡人谷的人,她終究沒有真的打下去。

  「反正妳也打不死我,不過大羌笛法而已怕什麼。」唐沐攸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冬瓜糖單修補天訣這事她早就再清楚不過。

  「妳!不要逼我切毒經啊!」冬瓜糖也回敬給她個白眼,卻是索性坐了下去。「所以你到底找我來幹什麼啊?」

  「哦,妳看我的新披風!」唐沐攸向著旁邊挪了幾步,停在冬瓜糖前面一段距離的位置,然後原地轉了一圈,深藍色的披風也隨著飄揚,下擺柔軟的布料輕輕地拂過了冬瓜糖的鼻尖。

  「……沐攸,來,插旗。」急著把她喊來卻只是這般炫耀披風?她根本連細看都不想,冬瓜糖端了端頭頂上的帽子,卻是已經準備要切換心法,哪怕她打不過前面這隻炮蘿也要硬上!

  「要打等等開陣營打就好了。」唐沐攸撇了撇嘴,也沒再多理會冬瓜糖,而是做了幾個手勢,剎那間她的身周便瀰漫出了一片白霧,而後一條透明的龍凝結而出,繞著她不斷飛舞,由於霧氣的關係,這龍竟也清晰可見。「你看,帥吧!」

  「……!」冬瓜糖這時候也沒了方才的氣勢,只能呆呆地望著那條龍在沐攸身旁來回盤旋了幾圈,才消失於空氣中,「妳居然、居然買了這披風?!」她幾乎是失聲尖叫道。

  她是知道商人前幾天出了三款十分漂亮的披風,各有各的特效,但價格也因此而非常地"精美",她著實買不下手,只能乾看著眼饞,沒想到今天卻有機會親眼看到實體,還是在沐攸的身上。

  「嘿嘿。」小小的炮蘿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又是釋放了幾次那條透明的龍,甚至貼近冬瓜糖讓她也被納進了龍的飛舞範圍之中,直到看得有些煩了才不再繼續。

  「來,站起來。」唐沐攸說道,而後向她伸出了手。

  「嗯?」冬瓜糖抓著炮蘿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手,借力站了起來,和唐沐攸面對面,她們之間的距離近到她能從炮蘿的眼中看到自己的臉,這讓她不太自在,便是悄悄向後退了幾步。

  下一秒,她就看見了華麗的煙火綻放,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她們的上方,粉色的花瓣不停地自兩旁飄落,突如其來的驚喜讓她傻傻地愣在那兒一動也不動,直到那月亮消失不見才總算回過神來。

  「妳這是什麼意思?」她滿是錯愕地看向唐沐攸,隨著她轉頭,原先堆積在她帽子上的花瓣便是滑落了大半,弄得兩人之間又是一片粉色飄落。

  「沒什麼意思,只是之前沒能來得及和妳一起在中秋賞月,有點遺憾罷了。」唐沐攸不太自在地撇過了頭,甚至把面具都戴上了,但脖子上依然是通紅一片。

  「妳也真是……」冬瓜糖終究是忍不住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要不我們下個十五一起回苗疆賞月算了,我倒是知道哪邊能夠看到最漂亮的夜空。」

  「怎麼不是妳跟我回唐家堡?」炮蘿的聲音裡頭滿是困窘,「帶回去給老太太認了也就算是我的人了……」她小聲地呢喃道。

  「我怕妳又在唐門摔斷腿,我飛得慢可不好救妳。」她打趣道,而後滿意地看著唐沐攸羞赧地瞪了她一眼,卻是轉身張開滑翔翼跑了。

  「我去解牛車!」密語在耳邊響起,唐沐攸的聲音聽上去倒有那麼一絲落荒而逃的味道,「……記得約好了賞月,妳可不許食言!」

  「我知道,不會忘記的。」冬瓜糖笑了笑,也甩起了大輕功,卻是向著浩氣盟的營地飛去,「等等見啊。」她說道,便是沒再回過唐沐攸傳來的話了。

 

  良久,當雙方相互爭奪了數個來回,冬瓜糖也是累得乾脆待在營地裡邊打坐休息了,本來她已經陷入自己的思緒,卻又聽到了耳邊傳來的話語。

  「妳小心一點,我們這邊決定去打你們的營地了。」

  冬瓜糖勾了勾唇角,便是站起身子活動了一番筋骨,才慢悠悠地回道:「嗯,我知道了,妳會來嗎?」俐落地召喚出靈蛇獻祭,而後再召喚出玉蟾,她已是做了好戰鬥準備。

  「妳覺得呢?」唐沐攸只是這麼回道,誰都沒有再說話,冬瓜糖已經看見了前方迅速接近的紅名堆,唐沐攸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對雙方來說這時唯一需要的只剩下……殺,殺到一方潰逃為止。

  至於其他兒女情長,便是等到戰場之外的地方再敘吧。

------------------------------------------------------------------------

我家損友嫌棄我是個毒蘿她說她要毒哥我好傷心我要有小情緒我要去嚶嚶嚶了(#

 @冥影悠 損友你看我對你愛得深沉#可憐

评论
热度(4)
© 蒼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