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曾年少輕狂。

【全職】【雙杰】我可以不要想名字嗎? 01

杰希卡生日我跟小伙伴們去玩了鬼屋,回來就想寫寫這兩個人去鬼屋的情形(?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我還沒寫到鬼屋裡面因為我們玩的那個嘈點太多了而且我們一行根本畫風不對,全程笑到尾我現在喉嚨都還在痛啊XDDDD我需要點時間構築一個完整的鬼屋故事才行所以可能會很慢w

然後因為家人住院所以我考完試直接到了醫院顧人,好不容易換了一天出去透透氣,順便把筆電帶到醫院用了,希望能順利寫完啊......

不過因為看護是個很累人的事所以我不保證速度(遠)例如我要撐到兩點等他藥吃完才能睡然後五點半起來餵他吃早餐......說真的我的暑假已經確定會少一半了有點哀傷

再然後因為用的筆電我終於可以轉一下簡體字了,雖然我還是喜歡繁體......

ooc有,渣文筆有,私設有,邏輯缺失有(ry


§

  二十多年来,王杰希过生日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还在读书那时大部分的原因是生日刚好在暑假期间,同学们基本上都见不到面,更枉论送上祝福,而他的父母也终日忙于工作,挪不出什么时间给他庆生,时间一长,王杰希也已经习惯把自己的生日当成和平常一样的日子来过了。

  再到后来离了学校,进了荣耀职业圈,而后成为队长,肩负起整个微草之后,对于生日王杰希甚至下意识有些排斥──那不过是提醒他又离巅峰远了一点,朝着退役的日子更进了一步而已。


  但是近几年随着联盟的商业性质加重,各式各样与比赛无关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到今年甚至连选手们的生日都成了噱头,微博上的转发活动闹得正火,尤其是在夏休期间过生日的选手们,那已经不是"热闹"就能形容的程度了。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王杰希,根本上早就玩脱了的联盟硬是跟赞助商合办了个活动,转发微博随机抽出一人可以得到由赞助商提供的、B市近日当红的鬼屋门票两张,在七月六号当天由王杰希本人跟你一起前去参加。

  天知道当初联盟那边是怎么边忍受微草队长面无表情的瞪视边保证抽出来的绝对是圈内人不会真的让他去跟一个陌生人闯鬼屋才让王杰希勉为其难的点头同意的。

  至于如果没有圈内人转发怎么办?联盟表示只要叶修跟黄少天等人还在就不可能发生这种事。


  活动的热络程度还在意料之中,但最后抽出人选的时候倒是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镜,甚至连黄少天都哑口无言不知道该从何开口──因为那个人压根就很难让人把他和鬼屋联想到一块。

  被抽中的是霸图的副队,堪称联盟中最为重视合理性的张新杰。

  收到邮件通知的时候王杰希真的差点忍不住想去翻翻黄历看看自己最近是不是运势走低,不然怎么会有个这么让人头疼的结果。


  王杰希跟张新杰的关系并没有外人以为的那样糟糕,毕竟张新杰不过是严肃又认真了点,而不是有强迫症看着一切不对称的事物都觉得无法忍受,相反地他们的关系还称得上不错,私底下常会交流些带队的经验或者只是纯粹的闲聊,偶尔到对方主场打比赛的时候也会趁空闲时间一同出外走走,王杰希甚至会和张新杰一起晨跑。

  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那些个小女生口中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

  不过当事人显然都没什么自觉就是了。


  但"关系不错"跟"一起去闯鬼屋"明显是两回事,如果是叶修或者黄少天他大概还不会这么头痛,但是跟张新杰……王杰希不太自然地咽了口口水。

  原因说起来挺好笑的,因为王杰希他,怕鬼。

  联盟来问他的时候他之所以表情僵硬绝对不是为了可能要跟不认识的粉丝一起度过生日,而是他一点都不想去鬼屋啊。

  虽然他有个听上去很魔幻的称号,又据说略懂命理这种听上去就很玄的东西,仍然改变不了他怕鬼这个事实。

  谁让恐怖片的特效实在太好,让年幼的王杰希看了一次就留下心理阴影从此对于这类东西退避三舍了呢。

  跟张新杰一起的话,就没办法借着互相嘲讽转移注意力,大概还得跟着他一块儿分析当中任何的合理与不合理之处,这着实是种折磨,单方面的。

  可也不能要求联盟重抽,他现在只希望张新杰能够以队务繁忙婉拒了。


  结果当然是事与愿违,来自张新杰的肯定答覆与附带详细规划的行程表没多久就躺在王杰希的邮箱里,让他在炎炎夏日硬是感受到了几分彻骨的寒意。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微草队长一如既往的毅然决然表示。


  七月五号的晚上王杰希先去机场把人带了回来,毕竟再怎么说都是别队的人他也不好带进微草宿舍,只能先将张新杰安置到自己家里头。还好当初买房的时候就有考虑过客人来访的情况,三房两厅的屋子特地留了间客房出来,平常打理得倒也算整齐干净,不至于发生什么不可见人的尴尬场面。

  等到居住问题获得妥当的处理后也过九点半了,霸图与微草的作息向来严谨,即使是在夏休期间也不会有什么变动,更何况张新杰那雷打不动的睡眠时间是全联盟都知晓的事情,所以十点二十五分时已经洗漱完毕的王杰希被对方沉默地注视着的时候,他也就顺从地进了房间,熄灯,睡觉。

  一夜无梦。


  隔天早晨在闹钟响起之前王杰希就睁了眼调掉设定,只是骨子里长时间累积下来的疲惫让他难得带了点懒散,就这么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直到规律的敲门声响起才有些不甘愿的挪着身子从床上爬起来。

  之后就是惯例的晨跑与早餐,绕着小区跑上几圈再走到外面巷子口的店面坐下来品尝B市传统美食后沿原路折返,到这里都跟以往没什么区别。

  但回到家冲完澡的王杰希就不淡定了,几乎是磨磨蹭蹭的从浴室里踏出来,再用最慢的速度换衣服收拾东西,逼得张新杰前来关切才恢复成原来的速度拎着东西坐上副驾驶座,因为张新杰坚持既然是寿星就要好好享受生日才对。

  尽管表面上依然是一贯的淡然,王杰希内心早就刷了满屏的OS。

  那能不能不要去鬼屋了我们回去打荣耀好吗。

  汽车发动的刹那他只剩下这个想法。

  张新杰理所当然不会知道王杰希的这些个想法,他就这么开着车,一路疾驶到了目的地,一间新开的商场前方。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鬼屋设在四楼,大约占了整个楼层的三分之二,听说官方预计隔一段时间便会换一个主题借此来维持人气,而暑假期间就是和作为大部分参观者的学生十分贴近的,毕业旅行。

  暗红色的字体刻意做了流淌的效果,几枚血手印攀附在一旁,黑色的背景上隐约可见的少女大睁着眼,四肢歪曲成奇怪的角度看着前方──这样的一张海报就大喇喇地贴在电梯出来的地方,没有心理准备的王杰希吓了一跳,差点想转身放弃直接回家,但他忍住了,只是身体微微一僵,而后又没事人一样迈着步子向入口走去。

  联盟大概特意沟通过,偌大的空间里本来应该是满满的人潮却只有他们两个人,工作人员上前确认了票券无误就领着他们二人进了那扇同样做满特殊效果的门。

  鬼屋之旅,开始了。


§


TBC


评论(18)
热度(12)
© 蒼鷲 | Powered by LOFTER